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劉滿珠會計師, 台中豐原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台中大雅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在我23年生命之中學到的一些事  文/瑪納斯·J·薩羅  1、父母比你更艱難。  當你是個小毛孩兒時,你認為錢是從樹上長出來的。當父母不給你買你喜愛的玩具時,你很憤怒。時光流逝,你意識到他們已經盡力而你高估了家里的經濟狀況,在此過程中你變得很失望。后來,我自己參加了工作,目前正努力削減開支,開始存些小錢,這時我才明白賺錢多么不易。我的父母小時候也沒有手機、互聯網和其他在我們眼中理所當然(應當有)的東西。  2、時間是最珍貴的商品。  無論我現在賺了多少錢,都無法再回到學校去做學生時代不敢做的事。(上中學那時)我真的很想成為學生會主席,卻沒有膽量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我試著彌補(這一遺憾),在大學時我當選了學生會代表,但這(和中學那會兒)是兩碼事。我也沒法回到那時候去邀約我喜歡的女孩子,再過回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大學時代也過去了,由于我猶豫的個性,我也有很多想做而未做的事情。活在當下,做你想做的事吧。一旦你錯過了,就再也無法回頭了。  3、朋友比你想像的還要重要。  早前在讀完瑪納斯·J·薩羅關于“關于人們失去什么會最后悔的回答”的文章后,我在我自己的回答里寫下了以上這段話。相信我,隨著年紀漸長,你交的朋友會越來越少,而以前的友誼也會失去。你說的話會變成熟,你也試著和同事們一起出去閑逛。這兩者并不相互排斥,但還是有所不同。  4、學著接受你當下的身體(狀況)。  多年以前,我的頭發比現在多一些,隨著時光流逝,頭發越來越少。我對此從不滿意,用了很多發膠和其他(類似的)東西,現在后悔了。我對自己也從不滿意。  保持健康,不要癡迷于減肥或是做頭發。隨著時間流逝,你會找到使自己最為舒服的方式。我知道不減肥,不做頭發是挺煩的,但只要我難過時,總會想到我那因一場突然的車禍而雙腿殘疾的表弟,他一直躺在床上,已經10多年了。你無論處在什么狀態,不要對你的朋友抱怨你美麗的頭發,或穿著美麗內衣的女人。盡管你的卷發不夠完美,但是請接受它。  5、我們真的需要有個愛好,愛好使人振奮。  大多數人工作不是因為夢想。你回到家中,不是為當天工作的事情,就是為老板對你的誤解發牢騷。除非你找到一些事兒來消遣,獲得放松,平復思緒,使你在覺得糟透了的時候重新快樂起來。充實你的頭腦  6、沒有什么是完美的,完美也是不可能達到的(境界)。  你的家長、工作、愛情總會有些不順的時候。在同一時間內做好每件事的想法會讓你沮喪。你會難過也是因為你認為每件事都應該按照你的想法發展。學著放下。接受現實。問題總是存在的。你的女朋友并不完美,你的工作、甚至這個地球都是如此。天空不可能總是晴朗,生活也不是一艘安逸的小船。  7、有時候快樂比你想的更容易得到。  當你為沒能吸引辦公室一個可愛姑娘的注意而懊惱時,你忽略了你的室友正為了你而外出做的事兒,忘記了你父母打來的電話,沒能注意到在美麗的月色之下,適合去散個步。學著去享受身邊的小事,而不是那些你難以控制的事情。  8、人們高估了愛情的美好,有時候單身也許是再好不過的事兒了。  (男)人們看到自己的朋友每天都和女朋友黏在一起,總覺得有個女朋友是很美好的事情。大多數人找男女朋友只是因為想找一個(而已),而不是真正準備好做(另一個人的)戀人。不要犯這樣的錯誤。愛情會來的。在合適的時候。在愛情中你會犯很多錯誤。最后你會找到一個好男人,結束你的單身生活。  9、關于家庭  成年之后,我們總是試圖擺脫自己的父母,在另一個地方安頓下來。我們從沒意識到晚上的一個電話對父母意味著什么。不管多忙,為他們留一些時間。他們做出的犧牲,流過的血淚,是值得你留些時間給他們的。當你告訴他們找到了新工作,你可以感受到他們聲音中的喜悅。他們很快就會離開,你會想念他們。而有一天,你會和他們一樣。(www.lz13.cn)你會有自己的小孩。當你老了,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怎么對待自己,就怎樣對待你的父母吧。  太多人花了自己尚未掙到的錢去買一些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只為了)給那些自己并不喜歡的人留下點印象。  想想這句話。我們總看到人們整天在辦公室干活兒,為了賺多到花不完的錢而做著一些他們不喜歡的事情。如果不能把賺來的錢花在真正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上,(那么)即使我們在一個財政年度中賺到上百萬元,也毫無意義。  不要等到一切都來不及。讀完瑪納斯·J·薩羅的文章《是什么讓年輕人成為了性情乖戾的老年人》后,我寫下了以上的文章。  加入“老鼠賽跑”會使情況變得更糟糕,因為即使你贏了,你還是一只老鼠。  我不記得在哪里讀到了這句話。從20世紀早期人們的生活中,你能學到這個道理。對印度人來說,“超越他人”的比賽從幼年就開始了—(學前)教育、學校課程、奧林匹克運動會、為考入印度理工學院(參加的)輔導、(進入)印度理工學院、(找一份)科技類的工作、努力升職、(買)最大的房子。當你上了年紀,懂得回顧過去時,你會懷疑這樣做是否值得,一所帶游泳池的房子就是你想要的一切嗎?想想吧。不要僅僅因為這個社會認為有些東西是重要的,就去追逐這些你本沒有興趣的東西。脫離“老鼠賽跑”,趁現在。  不要把你的問題都告訴別人。也許你認為他們會在意。但是大多數人會審判你。而其他人則認為你很脆弱。自己解決問題,不要求取他人的同情。  “你也許想環游世界,過得充滿刺激。但你要牢記,無論走到哪里,若沒有你在意的人陪伴著,你是無法真正快樂的。也許你覺得生活很無聊,每天都做著同樣的事情,但這仍是值得的,它使你所受的教育有用處,使你擁有別人所沒有的的資質。”  以上的兩條建議是我媽媽以前告誡我的。  史蒂夫·喬布斯曾說過:“你無法預知未來的點滴,只能在回顧時串聯起過去的蛛絲馬跡。所以,你要相信,在未來,你所經歷的的點點滴滴都會以某種形式串聯起來。你必須去相信一些事情——你的直覺、命運、生活、因緣,什么都好。這條道路并不令我沮喪,它使我的生活與他人不同。”  我的第二次嘗試仍然(沒有成功)。我沒能考入印度理工學院,(因此)也無法(在此基礎上)擴充我(具有)的品質。這(第二次嘗試)發生在我放棄的一年之后,盡管(那時)我已參與了一些網絡接口任務。這成了我的地獄。人們開始開我的玩笑,說印度理工學院不是每個人都能進去的。說你必須跳出框框來思考,等等。這些人中的大多數都不是工程師,對印度理工學院的備考和科技學士學位概念模糊。我以高分通過了通信建筑綜合定時系統的考試,并加入了BITS在(印度)果阿的通信系統部門。這是我做出的最棒的決定。我不僅認真地在果阿度過了四年,也遇到了一些聰明絕頂的人,而(按原來的設想,)我本應該在印度理工學院上大學。現在我擁有一份舒適的工作和許多好友。我努力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回顧過去,(我認為)在失去進入日本電子工程雜志的工作機會后,我反而得到了更多。所以永遠不要失去希望。 長到40歲才學到的41件事,年輕人也值得看看 在蘋果工作,我學到的八條管理經驗 可以從蘋果身上學到的三件事分頁:123

處于人生低谷的你,不妨看看這篇文章  文/Kris  1、  因為那篇自律的文章,微信后台收到了很多咨詢留言。  不論是關于求職、減肥、考試、或是培養自律習慣,大多數朋友們都會加一句——  我想擺脫目前這個低谷期。  說實話,前半段問題,我可以講講自己的經驗,但后半段,關于擺脫低谷期,還真不敢妄言。  我們都說,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  那些風光無限、站上人生巔峰的男神女神,鬼知道他們都經歷了些什么,更何況我們這些普普通通蕓蕓眾生?  仔細回想了自己的所謂人生低谷,那些看似望不到盡頭的暗淡歲月,最后都咬牙挺過來了。  把自己曾經用過的方法整理一下,試一試,說不定對你也有用。  2、  首先,  必須做好心理建設,而且是三重心理建設!  第一、誰都不可能一路向上,誰都會經歷人生低谷。  說的是你要把人生低潮這件事看得淡一些,人在情緒失落的時候很容易把自己逼到一個死胡同,鉆牛角尖。  越是低落,就越容易想不開,有項研究說,完美主義者患抑郁癥的比率非常之高,我想可能就是因為那些追求完美的人無法忍受自己也會低落這件事吧?  第二、低谷不會毀了你。  換句話說,你已經是最低谷了,已經是最爛了,那么,費時耗力地糾結自己的低谷時期真的沒什么卵用。  你考試失敗、求職失敗、婚姻失敗,簡直就是個世間超級無敵倒霉奇男子,但又能怎樣?如果這是最黑暗的階段,那應該不會有更黑暗的時候了吧?  那還有什么可怕的,因為最可怕的已經很快會過去啊。  注意邏輯順序,首先你要看淡低谷這件事,接著就要看淡低谷這件事對你的影響。  第三、低谷,意味著你無論怎么走,都是向上爬。  其實就是所謂的“鍋底法則”,很簡單,你已經在鍋底了,所以無論做什么,都在向上爬,即使站著不動,那也僅僅是維持原樣而已。  3、  其次,  三重心理建設搞定之后,你需要做三個改變。  第一、什么都別做  最開始,最重要的改變,就是什么都別做。  不要逼自己,只需要靜靜的待著就好,既然低谷不會毀了我們,那我們就靜靜地待著就好。  其實,什么都別做,是在為之后的改變而蓄力。  什么都別做,就是讓自己放空,杯中水倒盡,再去求新源。  第二、做一點點微小的改變。  只是一個微小改變而已,不用多么宏偉,多么復雜,也不用寄望這件事能徹底讓你從低谷中爬出來,這只是給自己點亮一盞小燈而已。  可以買一條購物車里放了好久的裙子,或者看看那部放在電腦里好久卻沒看的一部電影,也可以把那個煩人的衣柜徹底整理一遍。  相信我,一個微小的改變,是撬動自己的開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第三、給自己一個月的期限,設定一個自己最希望實現的目標。  關于這條,可以參看之前的自律的文章:30天,如何變成一個超級自律的人?,方法論是一樣的,這里不贅述了。  之后,循環往復。  4、  最后,  改變的過程中,你可以借助的三種力量。  第一、釋放自己,向親朋好友傾訴。  本科時候的一個同學,大一開始就準備ACCA考試,他的大學基本都是在自習室圖書館中度過的,但到了大三下半學期,考證的壓力加上期末考的壓力,再加上他和同宿舍同學的一些小矛盾,他一下就快要崩潰了,整夜整夜睡不著覺,甚至想過輕生,沒錯,他得了抑郁癥。  我和他就是在這個階段偶然間一起踢了一次實況,倆人球技不相上下,我就經常約他一起。一來二去,倆人越走越近,他也開始說他的困擾,我就在邊上罵他自尋煩惱,無端胡鬧。  沒想到,他被我罵得全身酸爽。  后來他和我說,他當時的抑郁癥其實挺嚴重的,但是跟我傾訴之后,感覺找到了一個出口,把壓在心里的東西全倒出來。  所以,低谷時,訴說就是排解苦惱。  第二、讀書和運動是走出低谷的最佳手段。  都說了,要么讀書,要么運動,要么去死。  之前提到過的前萬科高層毛大慶,正是因為跑步才逐漸擺脫了失眠、抑郁的困擾。  他是這么講跑步與抑郁癥的:  “2012年因為市場不好、壓力、酗酒等很多原因,讓生活節奏出現了紊亂。整個人的生活狀態非常糟糕,不好的生活習慣讓自己陷入了惡性循環,還被醫生診斷出了抑郁癥。”  “后來在郁亮等人的推動下開始跑步,堅持幾個月之后發現自己的精神狀態都變好了,整個人都快樂起來了。通過馬拉松能感受到很多體育文化和人文的東西,還可以游歷不同的地方和城市,完成其他許多事情。”  “很多事情開始都是失敗的經歷,不知道為何最后就成功了。跑步對一個人的改變很大。感悟就是很多事情都要去試試。現在這個事情,現在不但是我能搞體育,而且我還推動別人干這個事。44歲也可以去跑步,46歲也可以去創業。沒有什么不能干的,自己去體驗吧。”  第三、和別人比慘。  這點是我自創的邪門歪道,各位謹慎使用哈。  其實就是去網上搜各種悲慘的社會新聞,相信我,都不用半天,你就會慶幸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  記得當時本科大三的時候很迷茫,學生工作很累,學習成績又很差,覺得自己簡直糟透了。但無意中看了一個貓撲還是天涯的帖子之后,覺得我的人生簡直是太美好了,哪里有那么多的不順和抱怨。  和別人比慘,相信我,通常你都比不過。  5、  泥潭沼澤固然恐怖,但盲目掙扎反而失去了求生的可能。  其實,最可怕的不是低谷本身,而是你陷入低谷而不可自拔。  不要問什么時候才能走出低谷,什么時候才能變得快樂,  因為,通往理想生活的路是從腳下開始的。  我們已經跌到谷底,往哪里走都是向上爬。 25條勵志格言:低谷,往往是人生轉折點 八一八你在人生低谷有多慘? 什么樣的能量才能支撐一個人走過人生的低谷和迷茫 你生命中的低谷是什么?你是怎樣挺過來的?分頁:123

覺悟,生命中最重要的       問題:謝謝行者的回復,感覺你是一位大徹悟之人,常常將你的文字傳給朋友們分享,對我的幫助很大。只是有時感覺每顆心造出不同的世界,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誰也幫不上誰,誰也替不了誰的業力,就會突然感覺很殘酷。本來的認知是我們生活在一個世界,只要有一顆愛心這世界充滿愛,很溫暖。怎么看看待?如何才能擁有你的喜悅      回應:“世界”是同一個世界,但從不同的心眼望去——便產生了不同的世界。我們雖然都活在同一個地球上,但卻在各自的感知里。世上從沒有兩個人真正相遇過,但一個好消息是,(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在本質上,世上只存在過一個人。世上從沒有兩個人真正相遇過,但為什么看起來我還能“理解”你?因為在本質上我就是你!因為我理解我,所以我能“理解”你。      每個人有自己的業力,在本質上雖然誰也改變不了誰,誰也替不了誰的業,但每個人卻為另外的人提供了改變他們自己業的機會。別人能成為我望見自己的鏡子,這就是別人對我的意義。這是一個歡樂的宇宙,別人在以影像的方式進入我的世界,在那影像的世界中,我知道無論發生了什么,我無所得、無所失,我只有一個勁地發笑。在那本質什么都不存在的心里,我們絕對的安全。這是多么棒的事實啊!我喜歡生命它本質上什么都沒有。      發現了生命本質上什么也沒有,而曾經——以至于現在我們還仍然玩的那么投入時,你不得不感到高興和開心。當曾經以為的生命中的真實在覺悟之光中像雪融化在陽光下將什么也不剩下時,在你以為什么都將消失了時——令人驚喜的是“喜悅”誕生了!喜悅是肢解構了所有的“有”之后生長出來的花飄出的香,喜悅是心意識到什么都不真實后的自然歡舞,喜悅是心領悟到它完全安全、絕對安全下的自由奔流。這喜悅不是努力的結果,它是覺悟自然的開花,就像玫瑰花不是玫瑰努力的結果,是它來到“有”的頂點后的自然開放一樣。      沒有人能夠找尋到喜悅,努力的雙手觸及不到它,依靠奮斗的雙腳走近不到它的身邊。那本性的喜悅,源自心認識到它什么也不真有——只有無窮無盡的相時的自喜。(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沒有人能送一樣叫作喜悅的禮物給你,就像沒有人把你領到覺悟的面前一樣,這事必須靠你自己來進行,去參悟心所曾迷惑它自己的過程!生命給了它自己一個笑話,去認識到那笑話的可笑性。當你認識到那笑話及那笑話的可笑性時,第一次喜悅就像爆竹爆炸一樣地掀翻你的世界,人們稱它為狂喜,那是集中的喜悅的爆發;此后那喜悅像溫暖的陽光,它均勻而柔和地散布滿整個宇宙。      覺悟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事。因為當你不覺悟時,你的一切行為是在自我欺騙,你活在自我欺騙里。你相信的越真,你自我欺騙的越很。人生最重要的事是自我覺悟——去認識生命自己給自己的幻相。當你覺知到生命這一切的真相時,解脫是覺悟的自然結果,自由是生命本來的樣子,而喜悅是見證那是玩笑時的笑。“覺悟”是覺者所要強調的事,就像學校里的教授所強調的他的學科內容一樣。如何獲得生命的自由或喜悅?覺悟!如何覺悟?朝內看心念。了解念,全知心,即覺悟。本文鏈接地址:https://www.lz13.cn/renshengganwu/20100130318.html推薦閱讀:[勵志教育,生命成長的必修課] [勵志人生:決定你生命質量的人 ]分頁:13

ACC711CEV55CE


基礎建設營運產業節稅方式
車用金屬成型產業節稅方式 繪圖IC產業節稅方式 暫繳稅額怎麼計算

arrow
arrow

    f78e5k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